(圖像取自官網,非商業用途使用)

        即將滿21歲的singer-song-writer------YUI,2008/02/23正式出道剛滿三週年。2008年首隻單曲「Namidairo(涙色)」正式於2/27在日本公開販售。

        出道前,在Sony Music Audition裡,獲得評審「天使琴聲」的評價後,2005/02/23以「Feel My Soul」單曲出道。直至去年11/19登上日本音樂界之聖地「東京武道館」開唱,以特地佈置成YUI的原點"Street Live"樣子的舞台來演出,擄獲台下上萬歌迷的心與眼淚。並在各項音樂大賞與票選中,名列前茅。2007年,對YUI來說,是一個大豐收的一年。

        2008年,YUI不僅於今日(2/27)發行新單曲,並趕緊製作4月即將發行的新專輯的錄音。此外,也將於5月上旬展開為期將近兩個半月
2008的全日本巡迴演唱

        此次單曲,「Namidairo(涙色)」延續以往歌名以英文書寫的傳統,歌詞的內容表達出,初春少女希望自己不對情人的依賴而隱埋自己的情緒,卻在回家路途及孤獨的夜晚暗自傷心啜泣的心事。旋律方面,也暫時停息了YUI喜愛的輕搖滾風,採用純粹的吉他彈奏及簡單的小提琴伴奏,走回YUI原本自彈自唱的風格,突顯出YUI獨特感人的嗓音,把歌詞的意境更是浸透人心。許多歌迷於發售前試聽試聽曲時,不禁感同身受引起各自廣大的迴響。此外一提,此曲的旋律是從YUI出道前的Demo tape裡所選出來重新改寫編曲。

  カップリング,單曲裡第二首歌「I Wanna Be」。此曲的歌詞,亦是YUI激勵人心之作,描寫弄丟了剛買的筆記本,會害怕忘了該做的事,就算不是變成理想中的自己,但還是要繼續邁向自己所憧憬的自己與未來。輕快地刷著吉他和弦,搭上YUI的嗓音,唱出對於自己的期待以及想要簡單地堅持自己的道路。此曲如同「Namidairo(涙色)」,沒有複雜的編曲,也相當有YUI初始在剛出道前後時,在福岡天神街頭演唱的味道與曲風。

        單曲裡的第三首歌「Love & Truth」,維持一貫的方式,用原音吉他自彈自唱前一張單曲的歌曲。少了當初配合去年九月上映,由竹內結子等所主演的電影「
Closed Note
所宣傳搭配的小提琴團的壯大背景伴奏,更能真切地欣賞YUI的嗓音及歌詞內的含意。第四首歌,當然少不了本張單曲的演奏版。

※哪裡買?

        這次因為沒有訂大量的東西,決定不用Amazon.jp。胡亂找到香港的Play asia,雖然好壞評價不一,但看在相較下比較便宜,姑且試一試。不過~到了28號還沒到。(跪) 看來我的耐心會變好。(汗) 基本上我不甚相信台灣的店家,印象普普。

※溺愛文

        「有多溺愛?眼裡看不見別人!!!そ~~~~~~~~~が!自分ですかっとでいい!」喜歡上YUI有將近一年八個月的時間了!跟YUI的淵源很深,大概是人生轉捩點吧!~我想。當初只是在朋友家裡聽見一首YUI唱的歌,就對這樣的嗓音深深留下印象,儘管當時日文不大好的我,仍然能透過歌聲感受到歌詞的意思。慢慢地找了一些別的歌來聽聽,嗯~~讓我想到兩個我很喜歡的樂手:艾拉尼斯茉莉塞特(不是艾薇兒,謝謝!我太老不熟識她!哈)與陳綺貞。YUI的轉音與彈奏吉他的感覺,很像這兩個人。當看到YUI也說她喜歡艾拉尼斯的時候,當場大笑!難怪~~證明我的耳朵尚未老化!可惜她可能很難認識到陳綺貞~!嗯~YUI可以讓我聯想到是這兩位出色樂手的綜合體,可想而知實力是非常深厚的!

        對當時失去所有的我,YUI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沒錢沒朋友沒伴侶等等等,真的即使睜開眼,眼前還是一片黑暗!想起自己高中閱讀大量的音樂雜誌,以及一整天在試聽機前或二手店聽來聽去的時光才是最快樂的,儘管我最喜歡的還是trip-pop,但從古典到爵士,到拉丁的Bossanova、英國的brit-pop、電子的techno等等,喜歡那些的我到底到哪去了?討厭再這樣漫無目標地下去~

        離開了研究多年喜愛的金融市場(結論是,人生本來就是場賭博,不要鐵齒!要賭才會贏!),開始投身在注意YUI的消息上,但日文不好,困難度很高。當下拾起大學只有60分剛好pass,以及當兵前勉勉強強有點認真學的日文,一邊從網路的日日字典學起,一邊翻譯一些有關YUI的文章。但學下去的終點是?去考檢定考吧!同學學一年都考得過,我也沒笨到哪去吧?考完後呢?嗯~去日本吧!總之很想離開台灣~去流浪。從事音樂相關的工作~一直下去!嗯~這比較符合我漂流的個性!哈~

         越瞭解YUI,就越發現她很多有趣的地方。不愛一次鍾情許多個,對於任何東西一次只有辦法專一一個的我來說,覺得很滿足。也多虧了YUI,認識了世界各地很多充滿愛心跟溫暖的歌迷們,得到很多幫助跟鼓勵,雖然大家現實距離都很遙遠,但心卻是非常接近的。此外也總算看了人生第一場個人Live表演,甚至一個人到了YUI的故鄉福岡去巡遊,感受了許多當地人的熱情與Live的臨場感(日本人真的難相處嗎?さ~),實在是太棒了!以後雖然還想要看到更多更多的實力級的音樂Live,也想到更多更多的國家一個人旅行,但第一次跨出這一步,算是對我來說別具意義!冒險跟孤獨,果然還是人生的必需品。

        希望~台灣有更多人可以看到YUI。

        我也將繼續支持下去~何年も~アデュ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