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揭曉,最佳原創歌曲獎項大爆冷門,愛爾蘭愛情電影【曾經。愛是唯一】(ONCE)擊敗多位強勁對手,以黑馬之姿拿下最佳原創歌曲大獎;【曾經。愛是唯一】(ONCE)預計由發行商原子映象於七月18日推出上映,同時也力邀男主角葛倫韓薩、與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來台宣傳,屆時台灣影迷將有幸聽到他們動聽的歌聲。

        【曾經。愛是唯一】(ONCE)前天剛打敗【茉莉人生】、【4月3周又2天】等多部強勁對手,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肯定;沒想到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又出人意料擊敗呼聲最高、三首歌入圍的【曼哈頓情緣】。而而原本就是歌手的男主角葛倫韓薩與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聯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台演唱深情動人的主題曲【Falling Slowly】,動聽浪漫的歌聲讓人動容,此次得獎可說一舉成名天下皆知。

         有「21世紀的【愛在黎明破曉時】」之稱的愛爾蘭愛情電影【曾經。愛是唯一】,滾石雜誌、紐約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權威傳媒給予高分好評新世代浪漫經典。這齣以都柏林的街頭為背景的當代音樂愛情電影,影片描述一個街頭音樂家與一個捷克移民的女孩一起譜寫,排練,灌錄一首首記錄著他們的愛情故事的歌曲。影片自2007年春季在全球各地映演,先後在日舞影展、都柏林國際影展中勇奪觀眾票選獎,美國滾石雜誌影評形容本片是「一部絕對值得看上好幾回的美妙電影」,紐約時報稱讚這是一部「幾近完美」的作品,芝加哥論壇報表示:「這可能是這個世代最棒的音樂片。」 


~~~~~~~~~~~~~~~~~(以上是前些日子的新聞內容)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專輯介紹:

§ 第80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Falling Slowly》
●第50屆葛萊美─最佳電視或電影原聲帶
●2007年日舞影展、都柏林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全美驚創九百萬美元票房音樂愛情電影,引發心靈共鳴的生活情歌
●滾石雜誌、紐約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權威傳媒給予高分好評新世代浪漫經典
●Billboard暢銷原聲帶專輯榜亞軍、獨立專輯榜第4名,
2007年愛爾蘭電影獎最佳電影音樂提名


  一部以都柏林的街頭為背景的當代音樂愛情電影,影片描述一個街頭音樂家與一個捷克移民的女孩一起譜寫,排練,灌錄一首首記錄著他們的愛情故事的歌曲。影片自2007年春季在全球各地映演,先後在日舞影展、都柏林國際影展中勇奪觀眾票選獎,美國滾石雜誌影評形容本片是「一部絕對值得看上好幾回的美妙電影」,紐約時報稱讚這是一部「幾近完美」的作品,芝加哥論壇報表示:「這可能是這個世代最棒的音樂片。」

  【曾經擁有】的男、女主角Glen Hansard與Marketa Irglova本身就具有樂器彈奏與歌曲創作的才華,Hansard是愛爾蘭搖滾樂團The Frames的創始團長/主唱/吉他手,他在1990年組成The Frames樂團,與Island唱片公司簽下唱片合約,在取得唱片合約後沒多久,Hansard贏得了在名導亞倫派克所執導的音樂片「追夢者」演出的機會,全球影迷透過他所飾演的吉他手Outspan Foster一角的演出,注意到他的音樂才華,而他的The Frames樂團持續發表專輯作品,並四處作巡迴演唱,他們剛在2006年發表近作「The Cost」,Hansard同時也在這一年與本片的女主角Irglova合作了個人的首張專輯「The Swell Season」。出生於捷克的Irglova在7歲的時候就開始接受鋼琴課程的訓練,9歲的時候轉而勤練吉他彈奏,就在Hansard到布拉格來訪期間,兩人結下動人的音樂緣分,進而合作了一張專輯。本片導演John Carney曾經在1991-93年間擔任The Frames樂團的貝斯手,後來轉居幕後,負責拍攝樂團的音樂錄影帶,也曾編導了愛爾蘭電視史上頗受歡迎的影集「Bachelors Walk」以及由Cillian Murphy主演的電影「On The Edge」。 

  看著男、女主角Glen Hansard與Marketa Irglova在銀幕上演著一幕幕動人的音樂愛情故事,把他們對彼此的感覺透過輕輕的歌聲,自然流露的情感抒發出來,從Falling Slowly;的吉他撥絃聲與男、女主角的歌聲緩緩的印入腦海的剎那到Say It To Me Now;在男主角為愛放聲吶喊的歌聲淡出,每一首歌曲的音符與聲線都是那麼的簡單,輕柔,自然,和諧,動人。從電影到歌曲,【曾經擁有】不經意的說明了一個事實-「發自內心的東西最動人」。 

~~~~~~~~~~~~~~~~~~~~

        呼~不知為啥?上
開演電影網晃一下,發現有三部最近看的電影都即將在台上映:Once、自虐的詩彩虹下的幸福等。真的很巧!!!

        之前才看的Once,我的耳朵果然沒老化,慧耳識好音樂!哈~(
之前的介紹) 還是要說Once的原聲帶OST實在很讚!能夠獲得這麼多高評價的回應,覺得真感動!歌詞和歌聲絕對不灑狗血,也不甜膩膩。絕對是畢生不能錯過的OST!

        "自虐的詩"和"彩虹下的幸福"兩部日片,也是佳片!看了絕對不會讓人後悔的推薦!有時間再寫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