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取自官網,非商業用途使用)

沒想到這部電影還沒出DVD,台灣2008/09/12就要上映了。(好難得~哈)
非常期待~\(^O^)/
國中時期,我的代號就叫做「狗狗」。也許是因為對朋友很忠誠的關係吧?
對狗的喜愛與感情,更附著一種無法形容的心情。

日本官網有寫不名作者寫的十條約定,但不知為何有日文的同時,還有英文版本,意思不大相近,而台灣的介紹又按照英文的意思翻,感覺~有點有趣!固然英文的意思也蠻不錯的,雖不中亦不遠矣!個人覺得日文原意更加言簡意賅含意深遠~

覺得與自己所愛的人應該也有這樣的十個約定。(當然人不是狗)

1.請有耐心地陪伴我。

2.請相信我!僅僅如此,就是我的幸福!

3.我也是有顆心的,請別忘了!

4.不聽話的時候,都會是有原因的。

5.請跟我說很多很多話!儘管我無法表達(回應),但我懂的。

6.請不要打(欺負)我!別忘了,要認真起來的話,我可是比你兇的。

7.就算我老了,也請跟我好好相處!

8.對你來說,不僅還有學校(工作)跟朋友。但~對我來說,只有你而已!

9.我只能活十年左右的時光(有限的生命),所以~請盡量和我在一起!

10.我死的時候,有個乞求。請守在我的身邊!然後無論如何,請你記得,我一直一直深愛著你。

括號裡是在譯文外附加的,讓原意更能相通到更多層面。
開眼電影網裡亦有英文的中譯。(
請點)

最後祝我早日可以看到DVD。(2008/09/26日版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