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麼小的時候,想到媽媽的印象還剩下什麼?

因為沒有爸爸,所以忙於工作,想到都不常在家裡。(跟我對我媽的印象一樣) 我想吃飯也都一個人好好地吃,spaghetti啊、很便宜的東西啊、或是那些買回來自己煮了吃等等。或是吃著甘藍菜卷啪啦啪啦地等等。說到這個,小的時候吃著甘藍菜卷,吃到最後的時候,跑出好像球花甘藍,想到自己是這樣說:「啊!原來球花甘藍是在甘藍菜中間生出來的啊!」 整個弄錯了! (因為球花甘藍菜跟甘藍菜是不同一種蔬菜,但小YUI並不知道所以這麼說) 還非常驚訝地說:「啊!好吃兩倍!好棒!」用一種重大發現的心情!但是現在想到,甘藍菜跟球花甘藍是有差異的呢!過去搞錯了。但這樣說起來,是非常怪的記憶呢!

●那麼忙的關係,過去沒去旅行過吧?

嗯,都沒有!

●舉例來說,有想過很羨慕朋友說的事情嗎?

啊~畢竟即使還是小孩子,嗯~我想還是會抱有那種羨慕的感覺吧!但是,要說什麼之類的,吶~親人之類,因為是悲哀的。我想,那是很難說出來的。(有同感) 即使是對小孩子來說,也是會去思考的吧?不知不覺地,覺得說不出來這樣的感覺後,我想就沒有說出來了。

●幼稚園的時候,還記得將來的夢想是什麼嗎?

大概是國中的時候,有次找到在保育園時候畫畫的畫本。上面有大家手印、自己生日時候留下的手印等。那時候中學生的我想到:「保育園啊~好懷念吶!」還有想到一堆有的沒的。某個時候,在寫"將來的夢想是?" 有的女生寫"想當蛋糕店老闆"或"想當花店老闆"等等唷!但是,我寫的是"想當章魚燒老闆的伯伯" 在車子之類的地方烤東西的人不是嗎?寫了想變成那樣路邊攤的章魚燒店老闆的伯伯!中學的我看了這個,笑得很大聲唷! 心想:「這是一個怎樣的小孩啊?」說:「不可能變成男生的唷!」這是開玩笑的~小時候曾經跟媽媽說過:「生一個哥哥!」 完全不可能的事喔!我想這樣的事是可以在之後聯想得到的!特別是,說是"章魚燒店老闆"就可以了,幹嘛還要是"伯伯"呢? 但是,那個人就一直烤一直烤,然後做了很好吃的章魚燒給我~那樣的景象映入眼裡的吧?總~是,一個人做著,大概覺得好像很寂寞吧!我想多少有種想要去幫忙的心情。為啥會這樣寫呢?好想堅定地問問看呢!

●除了對媽媽說「想要哥哥」外,還有問過什麼其他的?

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相撲比賽。我還記得,因為我還很小,看到相撲選手就問:「那個乳房,也會有乳汁嗎?」 說了一件瘋狂的事呢!現在想到那個,還是覺得很好笑。覺得超乎現實了。當時大概說:「不,我想那個乳房不會有乳汁吧!」之類的吧!

●然後到了新宮小學上學,有喜歡唸書嗎?

唸書啊,不是那麼在行耶!因為還是喜歡做作什麼作品之類的,做做美勞作品、畫畫圖等等還是比較喜歡耶。我想那時候想當個畫家吧!因為平時就喜歡畫畫景色。閒暇有時間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會拿著鉛筆畫啊畫。小學的社團也是,因為喜歡做做東西,就加入了手工藝社團,但是常常忘了帶東西說。 (可以想像得到,我也常這樣~) 沒用的小孩說,但十分喜歡有關手工的東西唷!因為奶奶好像十分在行,常常請她教我!

●那喜歡運動嗎?

蠻喜歡的耶。小學的時候,玩躲避球、放假的時候玩足式棒球等都很愉快。然後還記得有,因為下雪停課了,就說:「來玩吧!」大家就開始玩打雪戰,非常有趣呢!即使福岡有時會下雪,但還是很稀奇!現在想起來,是非常棒的班級唷!

●在班上,覺得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說起來相當寡言~因為沒有可以那樣哇啦哇啦聊天的人,嗯~這樣不就是安靜的人了嗎。

●那個時候,有喜歡的男生嗎?

不大記得了,儘管可能有喜歡的男生,但也不敢有所行動之類的。所以即使要說初戀,這個人也說不出來耶。例如保育園的老師等等也不是,真的是記不得吶~我想八成也不大懂要說:「好帥!」這件事的意思。

●那個時候,就感覺一直可以自然地唱起歌來了嗎?

嗯。一個人在家的時間很多的關係,那樣的時候就不知不覺從CD、收音機裡放出來記得的歌,就想起來跟著唱,那樣子時間就過得很快。因此,覺得可以轉移寂寞吧!過去唱的是什麼歌,儘管已經不大記得了。但畢竟因為喜歡記歌詞唱歌,覺得好像會盡力去記得。之後到了中學生的時候,想到那些還記得的歌詞就會寫下來,記得常常會這麼做!

●那個時候,還記得做什麼事情時,是很開心的呢?

回到家來的時候,跟住附近的大家踢足球的時候非常愉快吶~因為學踢足球的小孩很多,也有很厲害的人,所以非常有趣呢!新宮的家眼前就是公園唷~能踢足球的大公園。可以聽見大家在踢球的聲音,因此好像是在說:「喂!來吧?」的感覺,就去參加了。「來踢吧」叫著我說。從家到小學有點遠,走路大概要20~30分鐘左右的地方,住的附近幾乎沒有女孩子。都竟是一些男孩子,所以因為如此,足球一類的活動就變得很平常。盛夏的時候,從小學回家的時候,變得非常辛苦呢,起碼30分鐘才到得了,回來都汗涔涔了! 大都一個人或跟附近為數不多的女孩朋友一起回家。因為實在超熱的,即使一直走走走也到不了的時候,就會開始思考說:「這樣的話,飛起來感覺一定很好吧?一定可以趕快到家吧?」

●新宮之海是常常提到說是很喜歡地方,小時候開始就去那邊玩嗎?

有去那玩啊!喜歡蒐集貝殼等等。之後,在地方上的清理作戰中,使得松林啊海變美麗了,所以常常和大家到海邊去,蒐集垃圾等等,很開朗地拿著果汁回家,好像常常做那樣的事。是每年的慣例,因此這樣才說有夏天的感覺吧!

●雖然現在是相當喜歡讀書,小學的時候是如何的呢?

小學的時候,雖然喜歡圖書館,但不常做那麼大量閱讀之類。但是在小學的時候,真的很流行恐怖小說唷!好像~那類的故事只要一瞥見的話,就覺得「真的好恐怖啊!」突然啪答一聲就把書給闔上!很享受那樣的小學生活吧~儘管沒有做任何的表情,意外地令人覺得很恐怖。 那樣類型的小孩,有點令人麻煩!「Kya~」之類的話什麼都沒說,實在是感到超恐怖的!

●沒有過那樣讓感情爆發的事嗎?

我想沒有吧。連生氣之類的也沒有耶。

●哇~大叫的悲傷也沒有嗎?

嗯~沒有。啊、但是,在低年級掃除的時候,拿著很努力蒐集來的垃圾,大概是好意的關係幫我一起拿,但是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卻生氣了起來唷!儘管說很生氣了,好像「好不容易才蒐集來的!全都要靠自己完成」的感覺。 嗯~就這樣程度的吧。大概就是這個吧?

(以上資料來自Rockin' On Japan 20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