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到小巨蛋買了三個月會員含課程
想學很久的冰刀
就從12/10開始了
丟掉日檢差強人意的闌珊
開始新的生活重心

大學一直想學直排輪
但遲遲未行動
後來看了日劇Pride跟youtobe上NHL神乎其技的動作
當然還有花式跟冰上芭蕾也曾看過現場表演
在心中埋了很久未行動的願望
就此展開

此外
本想在去日本滑雪前
鍛鍊一番久未運動已萎縮的腿部肌肉
跟一些基本技巧運用
但滑雪應該是胎死腹中了
不過學到現在
可以深深感覺到跟滑雪道理還蠻相通的
只要調整一些動作跟適應地形
應該可以上手基本的滑雪方式
至少~滑雪有斜坡~要前進真是容易多了....
而滑雪斜降~更是冰刀動作的變化

運氣很好的
第一天預約了下午的基礎課程
遇到一位還蠻細心的女教練婕
慢慢地讓我從一些基本動作
開始熟悉冰刀的控制以及腳的動作
但無奈~腳實在是給他很沒力
重心不好踩穩~要刮冰也不是很容易
加上小巨蛋租的鞋子
一個禮拜下來~真的是~覺得必須要有自己的一雙合腳的冰刀鞋

婕很熱心地課後邀我參加他們的冰球課
順便詢問購買裝備的事宜
雖然~我還在考慮~
整套~也是一大筆錢....
另外也認識還不錯相處的Jon
他已經慢慢在購齊冰上曲棍球的裝備

當然~摔倒~是每天必備的
次數是逐日減少中
漸漸掌握轉換重心的訣竅
當然~連日鍛鍊腳~似乎也有些小成果
原來踩一下~真的可以滑很遠XD
單腳溜也是輕而易舉的
不過右腳始終冰刀外刃踩得不順暢
大概是因為過去打球有大扭過右腳腳踝多次
支撐力很差~怎麼撇都很難撇過去
加上~腳掌內側也被小巨蛋的鞋磨到起水泡
天天都需要靠冰敷消腫....

12/11
又上了晚上的基礎課
這老背背教練教的進度~快得~
應該只有F1追得上Orz
與我一起上課的兩位都跟我程度差不多
別說是後溜~前溜跟煞車都還不行
就要後八字溜還比賽Orz
整個是一頭霧水了一個小時
還送個精神獎小禮物= =" 人人都有
上課途中~還不時去教教學區外的人
多半~是找女的....嗯~不是~我~想~要~說
汗到一個不行~
既空虛又挫折的一個小時QQ~

12/12
上了婕教練第一堂冰球基礎課
一堆穿著滿身冰球裝備卻幾乎只有我一半高的小朋友
真是超超超級可愛~很像樂高小人
真羨慕小孩子重心低啊....
上了一堂冰球真是熱血沸騰
看到球就瘋了
什麼溜冰基本動作早就給他忘了
但卻意外溜得不錯
因為要追著球跑XDD
其他什麼鬼標準動作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不過控球真是給他很難....
還抓不好球桿與球跟自己的距離
但是上了一堂就很想繼續打下去

12/13
自己晚上到小巨蛋練習
果然人不是普通地多
許多成群結伴的年輕人來冰宮玩耍
練習結束九點之後
有成人的冰球比賽
也不考慮地留下來觀看
當然不能拿來跟NHL比
但還是很熱血

12/14
這天更是拼了
從早上11點的基礎課
下午又上了一堂冰球跟基礎課
還自己練習到傍晚洗冰的時間
我知道我的腳突然有種漸漸要跟我脫離的無力感@@"
該休息了
欲速則不達!
尤其深深瞭解到
冰面不好~溜起來格外吃力~
果然還是選剛洗完冰的時候溜
真是一路順暢
不然等到冰面被週末大批人潮不到半小時就刮成千瘡百孔的挫冰面
豈是一個"很卡"能形容

今天跟一個還只是初中一年級的小弟弟混了一天
沒想到在宜蘭念私立中學
放假還跑來小巨蛋學冰刀
還跟歐陽龍女兒是鄰座的同班同學
真是奇妙呢~
下午這位傳說中的同學也出現了
據說是花式少年組的冠軍@@

12/15
真的是要休息~運動傷害不可小覻!

12/16
預約上了詩涵教練的競速課
她似乎很緊張~不知道要教一個剛會一個禮拜的人什麼
我整個很菜~只會前進
煞車、推刃整個不是很行
加上腳力整個不行Orz

~~~~~~~~~~~~~~~~~~~~~~~~~~~~~~(2008/12/20)

扣掉去日本11天
回來之後又繼續我的冰刀日子
好在之前申請延會期似乎有通過的樣子~耶^^y
上週也終於入手了一雙人家不要的九成新鞋
由於主人是多年的溜冰玩家
從國外買的等級應該不差

P1020003_大小.jpg  

鞋整個很帥
雖然我現在還溜得不是很帥
手套目前是借人家擺樣品不要的sample來戴
整個超大~不過拿球杆變得很穩....
球打起來整個很有fu

經過一個月
收穫不少~~~
深深地從溜冰上體會到不少道理
例如:害怕摔倒反倒更難學會;
腳步不敢勇敢踩下去,就會在原地踏步;
要溜得快,姿態跟重心更要放得低等等

雖然已經算學會剪冰~(雙腳交叉跨步)
但看起來簡單~其實大有學問
無奈腳肌肉尚不夠發達
沒法承受連續跨步換腳瞬間加速給予腳的壓力
實在很想給它也跑得很快XDD
經過練習跟日本單車行之後
手腳肌肉似乎都變健壯不少
天天在冰宮裡近十度的低溫裡
也與近期的感冒病毒絕緣

現在就是手腳還不是很能協調
帶球跟不上腳的速度
就跟著拖累了腳的動作QQ~

很多人都覺得溜冰很危險
但其實個人覺得還好
基本上是自己亂玩才會出事
不然沒像正式比賽大家都衝超快的話
其實要見血~幾乎是很難的事
在冰場最怕遇到的是
以為自己會一點就開始亂玩的一大群年輕人
或是重心放很高~太害怕摔倒~沒把力量都放在鞋子上
那種摔倒最慘的就是臉撞在冰面上....
被冰面割傷~就血流如注了
一般人都會以為受傷的人大多是因為失速太快所以受傷
其實不然~~~~~
大部分都是原地摔倒~沒有速度的原地摔倒
可想而知~自己不尊敬這道冰面
用太過於自以為是的玩樂心情玩的話
遲早就是要抬去醫院縫個幾針
才溜一個月~這樣的事件真是防不慎防
因為最難測的就是來溜冰的人自己的心態問題了
連我常常溜得很順的時候~
如果反應不及,也會給類似這樣的人給絆倒
所以~不是冰危險~是人很危險....Orz
我都膽小地趕快閃到一邊去.....

希望來溜冰的人都能安全愉快地享受冰上的快樂
自己也能從冰上交到不少朋友跟學到不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