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單車行
起初~是在2008十月時
有個以前在金融業的同事在招2009一月一起去日本滑雪
當時~很想很想滑雪
就跟溜冰一樣~
有股莫名的興趣想要嘗試
花了一小段時間查了很多日本雪場、滑雪動作等的資料
但覺得跟滑雪團都只是在滑雪
實在還想自己到別處去晃晃
所以就改打算想要自己去旅行

十月底就感覺有點受騙上當了買了
跨年的機票
以為有比較便宜
豈知後來油價燃料稅又掉
就~根本沒賺到啥= ="
不知道這麼早買要做啥~
本想說跨年去福岡過年~
呆到日本連假過完
再去雪場會比較便宜

就這樣
11月忙完家裡頭搬家
12月初考完日檢
就緊鑼密鼓規劃滑雪跟自由行的行程
其實大致上十月底都已經寫過信跟雪場附近的民宿聯絡過
也打算去豬苗袋湖滑雪
因為可以做夜巴~一早抵達去滑雪
時間切得比較剛好~又可順道欣賞日本的大湖
也可以省了一晚的住宿....
但後來還是覺得滑雪實在太貴了
剛好有個大學同學準備在12月中旬放假去騎單車環島
我就自以為單車環島有啥了不起
我也可以單車橫跨九州與本州之間
竹本祐太(蜂蜜幸運草漫畫男主角)都可以從東京騎到北海道最北端的秩內市了
這有何難呢?如果時間與旅費充足~我也想騎到秩內!
掀起了之後苦難的開端....QQ"

開始規劃起每天可以騎乘的公里數
研究著日本地圖上公路~以及想要抵達的城市跟景點
到了士林橋頭的地方租了一台27吋輪徑的捷安特登山車
本來想買一台屬於自己的單車
但沒想到租一台全配備的環島車才台幣2000
馬鞍袋、前後車燈、碼表記錄器、貨架、補胎換胎工具等
不然光橋這些工具跟車子~總共起碼也要五六千以上
另外還租了睡袋~做好露宿的心理準備
跟租車行學了補胎換胎
由於怕說了要把車帶出國會不出租
所以又另外跟家裡附近的單車行拜託
教我如何拆卸組裝單車
並且幫我裝箱打包
這些大概只橋了一個禮拜內就敲定了
非常地速戰速決~

從士林牽車回汐止車行時
剛好遇到台北下大雨
許久未騎過單車的我真是吃足苦頭
成了一場行前唯一的訓練
加上~租車行的人~把我的椅墊調得太高了(我到日本後自己調整才發覺)
把明明一小時內可騎完的路途搞了快三個小時....
真是快死了~
加上登山車沒擋泥板
泥巴把我噴得全身都是
全身狼狽的我~就想豁出去了
脫掉全身的雨衣~騎的時候真是熱到火山快爆炸了
只剩最後一件褲子跟衣服~捲起褲管與袖子
開始跟這個混亂的台北交通奮戰QQ"
無奈當時我換檔很不順~椅墊又太高....Orz

抵達汐止的單車行
非常感謝阿宏老闆
沒跟他買單車還幫我想該準備的東西
他說他很羨慕可以去完成自己夢想的人
免費地提供我打包的空箱
並借了我一柄扳手
教了我該如何簡單地拆卸前後輪、腳踏板、龍頭握把
並提醒我組裝該注意的地方
還有騎乘該注意的重點.........
打包好的箱子~裝得出乎我意料地重
淋著雨在路邊招公車
卻錯過了好幾部~才搭上公車
這時的我已經很有心理準備
淋雨也根本不算什麼了不起的了
當然在冰宮裡練習溜冰也讓我習慣處在十度上下的環境裡
不過這時還是非常忐忑不安地想真的要出發了嗎?
真的要出發了嗎?
會不會回不來呢?
被卡在路途中什麼的?

出發的前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路線會經過的地圖也都還沒確定好列印出來
雖然要帶去的衣物大約只有一個小背包的大小
但讓我比較擔心的是路線或萬一車子出狀況的問題
還特地買了一個簡單的鎖
本來還想買個雪鏡當防風的太陽眼鏡
還好沒買^^"
到日本才發現許多東西都用不著
很慘的是這個傍晚
到了最後預定購物的全聯社
還去買了要給媽媽吃的粥
以為可以好好在家裡整備最後的地圖去便利商店列印
但家裡附近買的海鮮粥出了問題
接近午夜時開始頭暈腦漲上吐下洩
開始想:完了~身體變成這樣可以搭別班或隔天的班機嗎?
但長榮也是一天只飛早上八點這一班到福岡
票的出發日期也是12/31是最後一天了
也延無可延~~~~
難道要退票嗎????
只能暫時昏睡到半夜看情況了~
準備到這樣了~難道會就因此而打住嗎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