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過這麼悶的片子,當然已經很久沒捧過好萊塢的場了!畢竟美國經濟不景氣,對娛樂事業的深度跟繁榮重創了不少。

         固然這部片子不是我自己本身選的,而是土星人同伴Omochiさん所提議,因為~最後一段看不懂,所以叫我去看完來討論。但~看完後,我也看不懂。(跪)

        劇情概述:退休的焊接工,在打獵時意外撿到邊境毒販交易廝殺所遺留的毒品與金錢。之後即成為被越獄成功殺人不眨眼的殺手,所追殺的對象。而邊境的警長,有一搭沒一搭地絕力遏阻該事件持續地擴大傷亡。

        嗯~應該是說年紀還沒到"老"這個地步,加上個人本身的文學素養不夠,畢竟是小說改編的劇本。儘管戲劇的張力,導演是表現地十足賣力,演員也是冷血地令人怵目驚心。

        看了一下著名影評藍祖蔚先生大致的講評,雖然我有注意到片中三位男演員分別代表著「邪惡」、「貪婪」、「恐懼」等,或許是介於寫實與戲劇之間的感覺,讓我比較體認不深。因為~對這三點,還有西部邊境的背景劇情,大概我也免疫了~所以並沒有感覺有刻畫特別深處的部份。

        再說,到頭來要述說的還是點題的部份。Why  is「No country for Old man」?我想它是說明白了,因為老人充滿無限對現世的感慨。整部片即在鋪陳漫長的邪惡、貪婪與恐懼等三方角力。最後的結論,還是在於湯米李瓊斯所飾演的老警長與朋友、叔叔、妻子的三段話,所以~人老了~充滿無奈,無論身在何處!

        如果是這麼細膩的情節與話語,似乎小說應該比電影來得更有看頭。電影反倒比較無法呈現小說所要給人的氣氛與感受,總有還差那麼一點點的惋惜。看完有老了十歲的感覺~娛樂效果不及格,對我來說的話。相信看小說的話,會比較有趣跟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