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早上七點多等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大概在下午四點半的時候吧?工作人員用擴音器廣播下開始通知入場,儘管我也聽不太懂他在講啥(實在快得跟子彈一樣!),總之看大家做什麼就做什麼!tachimi?立見席,就是站著看的位子。入場的入口跟有位子坐的座席是不同一個入口!而且是~站在三樓的最最最後一排!Orz (在這,非常非常感謝Karen提醒了我最最重要要記得帶的東西,也是我出發前一刻才到書店買了一個,可看到一公里遠的~望遠鏡!!!) 到正式排隊入場的時候,還是非常無趣!旁邊站了一位看起來像國中生的小男生,後面站了兩個化妝化得頗可愛,大約只有150公分高的小女生。

        一開始,看到座席那排得短短的,好像跟立見席差不多。(立見席只有150席) 心想說:會不會有人沒來,就可以去坐近一點的位子了 ^o^y 正在一番期待時,開始跟旁邊的小男生講起話來。第一句是問:國中生嗎?阿~不是~高中二年級生!當場~三條線~^^" 還好他沒在意,就這樣一路聊起來了~他一年前就開始支持YUI,有去過去年兩場學園祭,一場就在最後一場的福岡工業大學,另外還有在12月錄製的Top Runner也有參加!他一個月前就已經預約了今天這場票,但很不幸的是,跟我一樣是只有立見席!只能說真的很無奈!@@~ 正當聊到個段落時,回頭一望~天啊!剛剛的期待泡湯了,座席那列的入場隊伍已經像一條巨蛇般,繞了會館外面起碼兩圈了!阿~好多人啊!Orz

     期待落空後,開始注意到演唱會特賣的商品也開始開賣囉~圖案真的太可愛了!但由於人潮眾多,心想還是等結束後再買好了(結束後才發現這是個有點錯誤的決定,以後還是心動要馬上行動才是!!!) 好不容易等到,立見席可以進場了!!!喔耶~阿~但是樓梯爬爬爬!才發現好高喔~到了定點後才發現,起碼距離舞台有150公尺遠吧!@@~ 正當新認識的朋友也在跟我抱怨,後面也有相當矮小可愛小女生有點苦惱時,大家都很好心讓出一點點位置給看不到的人看,實在是非常擁擠跟克難!難怪早上問警衛說:這種位子也要賣4000日幣喔?..................................>"<  我也要第一排啦!!!這時候我拿出秘密武器開始準備,也答應這個日本歌迷~雄太,等下可以借他一起使用!^O^

        燈光突然暗下,現場也開始尖叫了起來!喔耶~我興奮的心情簡直心臟都快跳上舞台了!剎時突然有種費盡千辛萬苦的感動!第一首開場曲「How Crazy」的前奏就在一片尖叫聲響起~這時背景打上MV黑底白色燈光捲軸投影片!不到10秒~所以座席都變成立見席了!所以觀眾全都站了站起來!(真正的立見席被擋住了啦!@@~) 看見前面一樓的已經有跳起來了~這時全場都隨著節奏拍起手來,我當然也不例外!副歌的部分,大家都也當起合音和著「How Crazy」!!!這時現場還很黑~望遠鏡只能看見spot  light照在YUI的臉上,造型就是專輯上一般。歌曲結束後,現場響起熱鬧無比的掌聲!開始有歌迷尖叫「YUI~」此起彼落!

        結束後馬上接著「Rolling Star」熱烈的前奏響起,這時場內翻騰的氣氛大概可以把福岡市民會館掀掉了吧!哈哈~前面座席的觀眾大概是不大可能坐下了!我只好努力拿著望遠鏡看YUI今天的打扮。有點昏暗以及快節奏的彩色燈光互換下,只能先把YUI的認真可愛的臉龐好好看仔細!

        結束非常熱力的「Rolling Star」,燈光一暗下,可以看的出來工作人員幫YUI換成的原音吉他,這時燈光又亮起,YUI:「我回來了~」觀眾:「歡迎你回來!」(我也跟著大家喊叫:お帰り~~~~~^O^y) YUI:「又回來福岡來,真的覺得很開心!大家能夠來看我,我也很開心!接下來,為大家帶來這首最符合這個季節的歌曲!」說完,pick就刷下「CHE.R.RY」的前奏,當然我跟觀眾們的手都沒停過地打拍子,雖然我現在快要餓到爆,但我還是想用盡全身的力量,不想留一點點下來!突然發現我的右前方,有一個穿著西裝筆挺也很熱力打著拍子的中年男子,心想:YUI真是老少咸宜啊!!!(散場後發現這是爸爸帶著看起來才上國中的兒子來看呢~這對親子教育還真成功!大安~可以也請你媽帶你去日本看喔!!!)

        沒有可以喘氣的機會,馬上又唱起這張我還蠻愛的一首「It's all right」。終於燈光比較亮了起來,仔細看YUI穿著淡灰色的長披風,裡面是穿綠色與黃色相間大碎花的圖案,褲子是前面腿上兩條刷白的牛仔褲,鞋子被長到幾乎拖地的褲子遮到只看到是黑黑的,應該是黑靴吧?

        唱了四首快節奏的歌曲,接下來是慢節奏的「I remeber U」,即使如此,所有人的手也還是閒不下來跟著節奏打拍子,我也偶而停下來拿起望遠鏡仔細看看YUI唱歌的表情。且座席的觀眾好像一點也沒有坐下的打算!@@~ 唱完這首讓人心酸酸的歌後,YUI終於開始了比較長的MC。但~呵呵~竟然還拿起一本筆記本,看起來是先前打好草稿來,不過還是~一直~「嗯~嗯~(一副該說什麼好呢的表情)」這時場內又幾處傳起歌迷的叫聲:「がっむばれ~YUI!」「お帰り」「YUI~」好不容易擠出一段話:「有點~有點緊張~........................」(很抱歉~中間我聽不太懂在講什麼@@" 好像是要大家學新的口頭禪之類的~不過好像大家都很捧場,沒有又冷掉~) 但我覺得直接拿筆記本出來看本來要講什麼~會不會有點~呵呵^O^" 這大概也是YUI可愛的地方~

        不一會說著:「上個月終於滿20歲了,將來希望可以一直繼續創作唱歌,對於這條路還是很戰戰兢兢!過去一直支持我的朋友跟家人還有各位,真的非常感謝~」結束了很不熟練的MC後(不過我覺得笑點有進步了呢~我的生日祝福有達到效用了嗎?^^"),音樂進的是「3Q My Teens」,接著是「Umbrella」跟「Winding Road」三連彈~不知為啥聽到「Winding Road」覺得很Blue,儘管聽過這首歌起碼10幾次了,但只有在Live聽起來感觸特別深!可說是YUI的LIVE感染力很強!超級感動^O^~

        又到了MC時間,又是拿出放在後方小桌上的筆記本,看了看一陣猶豫很久的「嗯~嗯~阿~這個月生日的人請舉一下手!」台下很多人都舉起了手(但想必有很多人是舉來充人數的,呵呵~),後面的鼓手Muda san也跟著舉手,YUI一時沒注意到,這時台下有歌迷大喊Muda sanYUI回頭一看才說:「阿~昨天是Muda san的生日!生日快樂~」台下響起一片掌聲!Muda san也站起來向大家鞠躬致意!YUI:「Muda san也來說點話吧?」Muda san:「嗯~嗯~真的非常謝謝大家!」YUI:「請再給Muda san掌聲!」(一陣拍手聲~)「接著~上個月生日的人請舉手!」又不少人舉起手來,YUI自己也舉手說:「阿!我也是,大家生日快樂!接下來,下個月生日的人請舉手!」又有人舉手~「生日快樂!上個月、這個月、下個月生日的人恭喜!接下來,我要唱『Happy Birthday to U U!」

        頓時現場又歡聲雷動,快節奏地打起拍子,第二次進到副歌時,YUI:「來~大家一起唱」「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接著YUI抱著電吉他衝上面向舞台左邊的四個階梯高的小舞台,大約只能剛好容納一個人站。這時音樂就停在要進副歌的前面,YUI:「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觀眾:「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重複了好幾次後,YUI又抱著吉他跑到右邊一樣的小舞台上,YUI:「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觀眾:「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Happy Birthday to U U!~」,心裡覺得還挺感動又好笑的!不知道又唱了幾次後,YUI才又回到舞台中央原本麥克風的位置,這時背後的團員才又下起音樂,把整個氣氛又帶到高潮~

        歌曲結束後,舞台上的燈光整個打亮,YUI:「各位,請先坐下來!」(喔耶~終於可以清清楚楚地用望遠鏡看到YUI了!)YUI:「接下來,要介紹各位團員~今天的團員跟去年學園祭時是一樣的,首先是........」(接下來~略,因為其實就是介紹名字:Bass--Iwai san、Drum--muda san、第二吉他手--kaji san後,每個人都來一段Solo) 接著不知是歌迷還是誰提起來去年在最後一場大感動福岡工業的學園祭上取的綽號,YUI:「阿~Iwai san是紫色哥哥!Muda san是噴火祭奶奶!」(Muda san好像有一臉尷尬的樣子~哈!)YUI:「kaji san是~?阿~嗯~?」觀眾:「各式各樣的叔叔YUI:「阿~對!Kaji san是各式各樣的叔叔!(←這個一直覺得很好笑~呵呵!其實這是有個典故,話說YUI在2006年底的學園祭巡迴時,在福岡工業大學到了最終場,在舞台上幫每個團員取了以上不同代表的綽號,YUI在當時結束後的日記也有提到)」觀眾大喊:「豚骨拉麵寶寶~YUI:「哈~對!我是豚骨拉麵寶寶!(哈~大家都記得呢!真是超忠實的Fans)」(這段對話是接在Muda san的介紹後) 最後介紹到YUIYUI:「我是主唱!主音吉他手!YUI!」話才說完,接著馬上電吉他刷起「RUIDO」的前奏,就開始了這張專輯最短不到一分鐘的歌!^O^

        接著,馬上又彈起「Highway Chance」,不一會兒所有觀眾又全部起立,呵呵~我想如果是我坐著也會坐不住吧!全場又跟著音樂打起拍子彷彿又跟開場一樣熱烈!

        歌曲結束後,YUI身後的所有團員都放下樂器回到後台,YUI:「接下來,是今晚最後一首歌。」現場觀眾一陣失望的驚嘆聲~YUI:「謝謝今晚大家能來,真的非常感謝!最後一首歌我要為大家演唱的是:Goodbye Days!」這首歌是我第一次聽見YUI歌聲的歌,加上當時這麼說,突然有點小感傷~>"<  心裡真想演唱會一直一直都不會結束!!!現在寫的同時想起都覺得有點難過~

        唱完的同時,YUI隨著燈光暗下,就隱約可見到影子走下舞台~(絕對不能錯過更精彩的安可篇喔!!!請稍安勿躁!)

※文章為私人創作記錄,請勿隨意轉載!!!若需轉載段落或整篇,請先告知喔!

初版於:2007/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