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月心情的起起沈沈,要再動筆總是少了一點動力。許多煩惱也是纏繞不去,反倒春季的日劇卻意外地看了不少,算是精神上一點SPA般的按摩。要選出哪部比較好?真是有些難度,但多少來是按照自己能夠看下去的喜好,做了一些挑選。

※CHANGE

        這部春季檔將近過了三分之一才上檔卻來勢洶洶的劇,總算是不負眾望!又可以看到木村飆戲! 他說台詞給人的感召力,以及舉手投足細微的小動作,真是讓我打從心底佩服他!雖然還是脫不了木村式的演出,但給了些對於總理這樣的角色一點新觀感。

        一般來說,日本人討厭政治是超過台灣人可以想像地,每天光看新聞近幾任的內閣支持率低到比「CHANGE」和「極道鮮師3」還低到不行就很能深刻體會。要說台灣政治亂,日本國內也是不遑多讓,只是肢體動作比較少。意外地,有比支持率還高的收視,這齣戲算是諷刺政治成功的一個現象吧?(雖然我還是很難想到,有哪個國家的人民比台灣還愛跟總統或政治人物拍照@@?通常都是罵得要死或冷淡的居多)

        目前劇情還進行到一半,多少有點「HERO」的影子在,阿部寬與木村算是過去在「HERO」的老搭檔,加上寺尾聰與深津繪里的演技加持,劇情的後勢應該相當可期。另外,主題曲由瑪丹娜的新單曲「Miles Away」搭配,總體來說,相當令人耳目一新。

※料理仙姬

        又是漫畫改編戲再一齣。一開始固然只有蒼井優的主演為號召,但渾然天成的氣質與爆笑地隨興演出,將這個有點脫線卻相當用心在對待料理以及人跟人之間的女將(料亭老闆娘),非常維妙維肖!在「CHANGE」播出以前,這齣算是每週必看的一部之一。(有稍微看過一下原版漫畫中嬌豔性感的老闆娘,還是覺得日劇感覺比較好)

        個人很喜歡這齣的片頭,蒼井優揮舞著大旗,配上動感的主題曲,還有每個角色有點動畫介紹角色般地出場,相當有氣勢!應該有機會拿下本季的最佳片頭!

        雖然每集劇情不外乎是一些生活中的小故事,但總是可以讓人點滴在心頭,將如何用心對待人的心情完全蘊含在手裡做出的料理中,儘管不是什麼名菜或大有來頭的食材,但那份心意總是可以點石成金地讓人感動!完全無過份地宣染!

※我的野蠻女友

        想必這齣是本季也被人嗤之以鼻罵到臭頭的一部,但無損我自私地想要支持。想當年韓國郭在容導演以及全智賢的演出,將這部由網路小說改編的電影橫掃全亞洲風靡,當然我也是當時完全被掃到的人之一,跟全智賢握手簽名的記憶還猶然在心頭。這也是季前我相當期待的一部之一!

        固然這齣沒什麼台柱演員來單挑大樑,但不諱言地說,草剪剛及田中麗奈的對手戲卻是精彩可期!雖然劇情來說,有點誇張了無新意,但編劇用心地將原本電影的故事一一用不同的方式安排地串連起來,倒是別有一番氣象!雖然其他配角所能提及的部分也是乏善可陳。

        對於田中麗奈的再出發的成長,我想可以由去年與麻生久美子共演的「夕凪の道、桜の国」可以感受到,雖然這部應該不會上映在其他地區,因為基本上是講日本原子彈爆炸的故事,相當地感人且悠長雋永!田中的演技的自然度與延展度,相信是年輕一輩20歲初頭的女優群多有學習之處。對她再度認真地在演藝上,感到相當高興!儘管在外型上及知名度上並不討喜,但如果繼續努力的話,應該也會獲得佳評。

※絕對男友

        這齣也是意外地會連續地想看下去,當然不外乎三位主角實在是太可愛了。速水的身材、水島的眼神、相武的笑容,真是會被打敗。

        儘管劇情的世界觀並不是相當龐大,漫畫究竟是漫畫,但發展還是相當地扣人心弦!相武跟速水也是過去搭檔過「水漾青春」,但這齣看來默契更上一層樓了。每集短短的小故事當中,也算是蠻剖析出每個人該如何去找到自己的最佳情人,或是該如何成為最佳情人。

        私人愛的最佳配角「佐佐木藏之介」也在此齣配角中佔有不少的演出戲份,加上絢香的新單曲「お帰り」,都為此劇增添了不少溫馨的氣氛,所以一定會守到最後一集。

※極道鮮師3

        從第一部看到第三部了,沒想到仲間挑梁,還是不大減低日本民眾的喜愛程度。雖然演員陣容真是每況愈下,僅剩仲間、猴子訓導主任、胖得很可愛的白金高中畢業生大熊等,還可讓人重溫舊夢一下。學生群及老師群的配角沒有過去來得搶眼,但簡單明瞭的教育意味和仲間可愛的演出,還算是讓人蠻能消化的一齣連續劇。
        可惜這次號稱傑尼斯養成班的3D,倒是有點失敗!  倒還蠻希望過去兩部的學生來個大鍋炒,來看看他們每個畢業後的出路都變成什麼樣子,這樣可能會更有賣點!雖然~這樣好像製作成本會很高!

※謎(Puzzle)

        雖然還沒看過圈套三部曲(trick),先來看「謎」來見習一下,倒是還不錯的!是本季覺得最白吃好笑的一齣,雖然劇情完全沒意義,但是戲劇度卻是百分百。

        要說為什麼呢?不外乎就是單挑大樑的女主角「石原里美」,別於過去總是演出極度認真或悲情的角色,這次演出超級無理頭又人前人後180度變臉的角色,真的只能讓人拍案叫絕!!!個人覺得她演技的延展度,算是同世代前幾把交椅,只可惜尚未演出比較好的腳本,也沒得到比較高的人氣。

        雖然石原的外型與身高,並不如其他同世代女優來得好(明白地說:嘴巴不大、眉毛又怪怪的,也很矮),但她豐富的表情以及內心戲的揣摩,遠在許多年齡相近的女優之上!

        這次演出英文不好又愛錢,常常獻魅於男性面前,卻暗自欺侮學生的英文老師,三位笨學生卻每每有苦難言,只好帶著愛錢的老師去尋寶,又冒著生命危險得到不值錢的寶物,真是~~汗顏到極點!非常輕鬆幽默!如果心情不好想要換個心情必看之作!!!

※女人四十(Around 40)

        這齣由天海佑希與藤木直人為主演的戲,說坦白地,有點悶!不過也相當寫實!但應該比較適合成熟一點的男性或女性看,會感觸比較深刻一點!連我自己都感覺有點年紀未到之處~

        但其實應該進入Around 30之後,這就是男女人人都將面臨的心態問題,不見得是需要到Around 40。但Around 40的時候會更凸顯這樣的情境。在歷經社經地位提昇自我的價值觀念下,以及幾段感情失敗之後,不少人往往開始自我意識過剩。加上近代以來,東方世界現代化速度很快,又瀕臨衰退的經濟而導致生存競爭困難,家庭倫理的觀念漸漸淪陷,使得許多人想有家庭卻是不得其門而入,隔離感卻是異常地巨大。看見最近台灣創下全世界國家生育率最低的新聞,更是沒辦法嗤鼻日本的高齡化社會。真是一個銅板不會響的問題!

※菜鳥教頭(Rookies)

        終於等到佐藤隆太主演日劇了,私下曾經高中是以甲子園為目標,又常常以誇張式的熱血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佐藤,來擔當菜鳥教頭的角色真是再適合不過了!他每次都只擔當配角的演出,卻讓我不得不注意他!

        雖然對日本的棒球漫畫一向都不大熱衷(還是最愛"足球風雲"),也沒時間經歷過所謂的反抗期,但是第一次比較深入接觸棒球有關的題材,對於這群莫名其妙的小子們如何踏上甲子園,還是相當有期待性。

※熱血律師(ほかべん,hokaben,是指"新人律師"的意思)

        看了幾集,暫時網路用"熱血"來翻譯這齣戲,似乎有點不大妥當。題材不錯,描述關於法律與律師的黑暗面,但腳本安排過於空洞,使得上戶彩以及北村一輝的演出似乎施展乏力。

        空洞在於,稍有點年長有歷練的人,可能會明白小彩的角色立場展現不大合理,導致認同感不大。如果站在委託人的立場的話,可能會好一點。堂本律師(小彩)的同情心遠大過同理心,不是很符合一個好律師的條件。或是用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的視點來看,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因為劇名是在講「菜鳥律師」。

※Last Friends

        為啥會最後寫呢?因為我已經沒在看了,相信我很偏頗!說起來原因很多!俏皮地說,我喜愛的瑛太造型被搞得太醜,上野樹里搞得太帥,我心理不平衡。

        這樣的題材與人氣,對許多人來說,可能相當新穎與痛心,但對於我卻是老生常談,經歷過死亡、暴力、恐嚇等,也看過許多同志電影,也聽過許多創傷的小說故事,對於這樣種種匯合的題材最大的吸引力恐怕只剩下演出的演員們。

        演員陣容上,季前一開始我和我的好友相當期待此劇的播出,但整體上真的被閃到的只有上野!哈! 長澤跟錦戶有太多過去學生戲的影子,即使換上社會人的裝扮,很難對我產生說服力。而且~好像每齣幾近同一張笑臉與哭臉在轉換,演技上似乎變化不大,只不過是把角色換了而已。友誼的牽絆上,勉強在水準左右。希望喜愛的人不要丟我垃圾~Orz  但我相信他們是好演員,希望他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