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生日的前日。從迷樣包圍的幼年時期開始,到未知出道的秘密~說著:因為孤獨、不停尋求唯一光明的19年間的全部。YUI第一次20000字訪問~

        帶著天真的外表、不混濁的歌聲登場的YUI。用那樣的歌打動人心,甚至在街上聽到都會忘了注意危險的音樂。那是令人馬上感到好像瓦解絕望,同時可以讓人覺得即使發生什麼也不會動搖,有著不可思議的無瑕與強韌。與正式出道前的YUI見面時的印象,和那樣音樂感到的印象完全是一樣的。即使在巨大變化下,對不安及緊張有些動搖,仍表現出把所有雜音都阻絕掉的清澈眼神與嚴肅表情。這個17歲的女孩子,到底相信著什麼而如此堅定執著著目標吧?為何如此大的悲傷中,突顯出來的是,孕育出尋求一線光明的音樂?一直記得以上強烈的疑問。那樣的想法,因YUI接二連三發表的歌曲,很快有了明確的輪廓。一模一樣的心情,用毫無言語虛飾的歌詞、美妙的旋律及簡單的吉他聲,形成高普遍性的音樂。那好像是YUI用自己的呼吸,不論對聽眾來說,或是即使遇到多麼悲傷的事,好像確實一直流動的血液一樣,真實有生命力的!

        離正式出道約兩年。經過第一張專輯「From Me to U」、全國巡迴、電影「太陽之歌」等如怒濤般的經歷,產生第二張專輯「Can't Buy My Love」。這次作品,因為已被許多人所接受、獲得大台面上的表演機會,孕育出豐富的歌曲及音樂性。專輯的核心裡,不僅增強對某種音樂信念,也展現出對他人的溫柔及心中想法的深度。是宣告著告別因為音樂而被拯救的季節、唯有深切面對做好音樂、並對獨自表演者而言往更高境界的作品。現在開始,讓YUI自由地拍打羽翼,繼續產生可流入血液中的音樂了吧!浮動著晴朗無際的空氣、集十幾歲大成的作品。

        為何YUI總是總是可以顯出「只能用音樂表現自己!」、怎樣狀況都不妥協地做出充滿希望的強烈音樂?這裡用高達20000字來揭露十九年來的生活故事,就是YUI的音樂以及貼切到令人吃驚的連載超寫實文章。

●首先、請教出生年月日。

昭和62年(1987)的3月26日出生。

●是在哪裡出生的?

福岡叫古賀的地方。小時候住過那裡。充滿綠地的地方呢。有懷念的感覺。說起來,正確的年紀已經記不得了,還是很小的時候,大概是小學左右,搬家搬到叫做新宮的地方呢。

●出生以來,最初的記憶還記得什麼?

我想沒有最初的記憶吧~稍微大一點,還記得抓到小豬的事呢。住在古賀的時候,好像拿著補蟲網和補蟲籠子出門,沿著河川,看到好像小狗的東西,慢慢靠近,啪~地一聲用網子抓了回家後,說「這是小豬喔!」結果是小野豬。好像相當可愛的事! 只是因為好奇心的關係嗎?我想那時只是還小完全不懂事。覺得很單純一個捕豬的小孩不是愚昧的,所以是個重要的體驗!(竟然覺得抓豬是一個重要的經驗!!!真是頭腦跟常人都不一樣的小孩!)

●過去是個十分活潑的小孩嗎?

活潑~我想是個頑皮的小孩吧。那個叫古賀的地方,森林啊山啊河流等都超級多的,所以記得是就自然而然地融入其中玩啊玩著。之後,有次在小時候半開玩笑地離家出走。由於奶奶家非常地近,就從家裡把背包裝滿小點心,說了「我出門~了!」,說完就離家出走了。 騎著三輪車就這樣~jyakajyaka的聲音出發了。但是因為好像被超市的老奶奶之類的人看見了,媽媽問了老奶奶說:「沒看到嗎?」「雖然看到了,但很危險唷!」說起來雖然在山裡,但是很多卡車來往,聽說那些卡車都正對著騎三輪車的我來。原來是逆向行駛~ 那樣感覺起來,實在是太頑皮了! 好像根本不知道離家出走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想說首先來嘗試一下那個感覺吧~ 

●常常去奶奶家嗎?

嗯,奶奶家有養狗,常跟牠一起散步什麼的。牠叫做gonta!因為當時電視廣告邊跳舞邊唱「gongon、gonta」,因此就給牠取這個名字。這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搬到新宮是小學以前的事,是三到五歲左右嗎?

好像吧。搬家後,就去上小學了。

●家庭成員有?

和媽媽兩個人。爸爸的話,大概三歲左右就不在了,所以到新宮的時候就是兩個人了。

●對於爸爸的事,記得的事有哪些?

真的是不大記得了。因為才三歲左右,連名字跟臉也好,都不記得了。相反地,會想「是怎樣的人?長得好看嗎?」等。爸爸好像也很喜歡唱歌的樣子,媽媽也是,不過覺得在人前唱很丟臉。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過爸爸唱歌,但是說是有遺傳到喜歡唱歌的關係也說不定唷!

●YUI在什麼時候唱歌變成一件普通的事?

這個啊~察覺到後,變得喜歡聽音樂,察覺到後歌曲就~喜歡一直聽,用耳朵記得,就變得說是喜歡唱歌的感覺,嗯!真的是自然而然地。大概記得越來越多,就覺得非常開心。小時候,聽了歌詞後,腦裡不是就會浮現出一些景象之類的嗎?像松任谷由實唱著「畢業~」"畢業寫真"這首歌,不知不覺就想到在教室裡的景象等。傍晚的時候,教室裡有著桌子等,雖然小小的,那樣的景象就不知不覺能夠浮現在腦海裡,因為常常聽的關係。

(以上資料來自Rockin' On Japan 20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