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
沒上開眼電影網去抄下自己選片的片單
不經意地翻到有關於「海角七號」的負面討論
仔細一看~還好不是什麼很激烈了不起的舌戰

只是
剛好我也納悶~真的紅好久喔....
難道~一輩子只紅這一次嗎@@?
其實~我還蠻擔心的Orz

之前
約上映一個月後
炒得如火如荼
我才抱著滿懷的好奇心
跟國中同學踏進許久未進過的電影院一探究竟
反正應該不會是地雷吧!哈~

拍出「可以讓每位觀眾都笑著離開戲院」的電影
有人說~這是魏導的用意
嗯~那我也只能像搗蒜頭般地點頭
他的確辦到了....

有人說
只不過是一部電影嘛....
電影看完開心就好....
雖然我偶而也會抱著這樣完全無負擔的心情去看電影
的確~真的很愉快....
但~現在我只知道它紅外
可能~或許它是國片的一個轉機或是休止符都很難說
不過~我對於他的內容與作品的水準度來說
真的是~忘得一乾二淨....
因為~太簡單了....

其實~對於小製作的製片來說
真的很不簡單了
如果硬要拿高標拿檢視它的體質
那麼真是自討苦吃....
以為導演是飽讀詩書看過成千上萬部電影嗎?
我想魏導這麼窮~應該~很難~辦到....
他目前絕不是高標所能要求的

獲得大眾親睞的原因
不外乎作品本身夠Localized
還有就是一些"破銅爛鐵"的組合
這是魏導自己給本部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評語
不過化腐朽為神奇
除了整個團隊的努力外
另外真是多虧台灣吹到牛皮破了也不會漲臉的媒體宣傳
姑且不論此是否為「置入姓行銷」(這種太專業的東西我不懂)
只能說台灣~真的很樂天(難怪日本樂天販賣網要來台灣設點....冷到)
很容易被煽動....很容易~喊起愛台灣的口號Orz

問了幾個常看不一樣特殊電影的朋友
評價都是:很普通....還好沒到戲院看.....
哈哈哈~這樣~我就能坦然說出我的心聲了
真的~主觀上我還蠻喜歡這部片子
但客觀上~它~以我看過許多類型年代國家的電影的人來說
真的~很不及格....
故事不外乎一般討論說的沒重點(沒重點也是重點啊~我知道很多人會想這麼說)
故事流暢度很差....
音樂斷點不夠流暢~該有配樂沒配樂~有配樂有時候很吵
整個把小小型海洋音樂祭搬到電影院卻又只來了破銅爛鐵^^"
畫面剪接也不夠流暢....
其實~以上都是顯而易見的缺點....
如果對常看電影又很講究的人來說~真的不難發現
感覺~很像把台灣電視打開~然後一直每隔一段時間就轉台的感覺
內容有新聞台、音樂台、戲劇台、鄉土台等等
然後全部串連在一起....
的確~寫實到把台灣人的心聲跟生活作了一個簡單的縮影

但我給朋友的回答是:阿才幾百幾千萬~妳是要他拍成怎樣啊?(當然這是調侃的說法)
難道要搞各幾億~我想要是不賣~魏導大概死幾條命都不夠賠吧QQ

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現在~也不想說了....好懶得說....因為我也忘了我本來要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