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學是在地方上的中學嗎?(說到這個,就想到新宮站的站長還跟我回答說沒人不知道新宮中在哪吧?整個想揍他!)

是啊,男女合校。制服是普通的水手服。(雖然水手服好像不大適合YUI,但還是蠻想看一下的)夏天是有點整個水藍色的制服。

●有參加社團活動嗎?

中學時期加入了田徑隊。因為喜歡跑步的關係就加入了。但是人際關係等之類的,不是很擅長的我,還是退出了。以前會長距離的跳遠,因為非常喜歡跳遠,覺得很有趣呢!到了二年級,覺得如果學校有件想做的事,一定會變得愉快的,因此加入了籃球社,但是二年級才加入的關係,所以沒辦法打得很好~但是畢竟還是有人際關係的問題吧?原本原本~對按摩膏、融入環境的事都不擅長的關係,要相當厲害地融入是不可能的吧?但是,中學一年級中段開始,學校社團以外,另外還有打badminton(羽毛球)。那個每個月要繳三百元左右加入,但是那裡過的非常地開心。那個到中學畢業前,盡可能盡可能地去打呢。每週兩次,星期三和星期五等,一次三小時左右。大概覺得想更知道badminton,對於打球的我們來說,都很快自己求進步了。

●中學時有喜歡的人嗎?

不經意又想到,這個人啊?好像有的樣子,但是沒有積極地到要聽聽聲音之類的,我想不知不覺地用眼睛去跟人的事是有的。

●那個時候,對於音樂的興趣是變得怎麼樣呢?

我想接觸的時間畢竟是很多的。唱的時間是普通地常常一直唱著,也寫出像poem的詩,因為中學三年級左右就開始了,我想那樣的興趣是有的。

●一開始只是寫下聽到的東西,用自己的語言寫出來是不同的唷!

是啊~中學三年級左右開始,和媽媽不經意聊天的時候,聽到媽媽在小學生的時候寫詩,曾經有被國文老師誇讚過,就說「原來如此,那就寫看看吧!」後,就開始寫寫看。原本因為喜歡回想歌詞寫下來,那樣的影響也有,好像就一口氣寫了吧?說起來好像用日記式的感覺每天寫!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東西,我想一開始根本是有點奇怪感覺的詩吧,嗯!寫出來後,就好像變成可以一直寫點什麼的方式了。沒有不協調地,就變成了那樣了吧我想!

●這是一開始,和音樂不一樣的事吧?

嗯。一開始,唱歌只是單單唱著歌曲等。但是,筆記是從寫寫記錄,到修飾改寫等等。還有記下想到的一些事情等。因為從福岡到東京的時候,大概也看了看修改了一下,如果把那些筆記本拿出來的話,數量是很多很多的。到了東京才有的筆記,也增加很多。到東京之後寫的歌也包含在裡面呢!看的時候,馬上就可以想起當時的心境。那時候,什麼也沒想地寫,寫了又不知不覺接著整理,我想就是這樣子的吧!

●第一次買的CD還記得嗎?

記得是買矢井田瞳的CD,有滿是紅色跟橘色色調的專輯。認識的伯伯跟我說:「可以買一張CD給妳喔!」當下非常疑惑,試聽了很多很多,到了矢井田瞳的CD,因為是日文的,所以覺得可能比較容易懂,太好了~因此就大概就說:「這個!」,嗯。第一次有自己的CD,非常地開心,聽了好幾遍呢!現在都還記得。

●說到中學時愉快的事,還有其他的嗎?

果然還是Badminton吧!非常地愉快呢。有參加比賽,大賽也出場了好幾回,都很開心地比賽呢!實際上,打badminton的時候,都非常地充實!連自己一個人對著牆壁打等的練習,也非常地愉快呢!認真地練習等等的事都很愉快。拿著球桿裡面裝著球,瞄準目標打過去,為了做到那個而努力練習等。在夏天時,汗流滿身後,晚上騎著腳踏車回家的感覺很棒呢!

●中學後半之後開始,周遭也開始考慮將來的方向與事情,YUI的想法如何?

我~看不見自己會變成如何,因此變得非常地不安。因此參加了高中考試。但因為要通過也相當辛苦,聽說了有個遠距教學也比較便宜的地方,因此私自決定了遠距教學。但是,果然還是想著想通學到學校去,在說要決定遠距教學最後的最後,自己還是把那樣的想法說了出來。家人好像因為畢竟想讓我通學到學校去,也有「錢啊什麼的都沒關係」地想讓我去的心情。相反地,好像即使我那樣說,也打算讓我去上學。那些我都瞭解,即使我原本想去遠距教學,但還是想到學校去。因此,還是到了私立女子高中。

●最後的最後,還是想通學到學校去,是為什麼呢?

中學三年級時,在書上或雜誌還是什麼的,我想是足球選手吧,裡面寫了一段文章。寫著「年輕時,遇到的人很重要!許多人跟對話都是很重要的事!」因為是有名的選手,很有說服力!那段話不停在我腦海裡發燙。想說果然還是遇到很多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那麼,說起來要有對新事物的興趣。遠距教學裡,都沒有和人以及相關的事物的話,我想畢竟會相當可惜的。因此,說著:「還是想通學到高中去」時,心裡頭對於條件是,決定說:「那樣的話,學費會自己出!」。遠距教學的話,如果稍微工作,相反地我想還會有點收入的。但是,我知道通學到普通的學校的話,光是支付的話,一定是不夠的!我想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大約在進高中前左右,就已經找到了打工的地方。因此,就在離家很近的當地中華料理店裡打起工來了!因為想馬上進入這很忙的地方,對於什麼是什麼都還不懂的我來說,感到要拼命地記得。在那之後,要通學到音樂塾去,因為反倒要從地方上到市區去通學,因此開始在市區打工。那樣的話,還可以得到交通費。所以,我想大約在中華料理店做了半年左右,但是是個非常棒的經驗唷!送菜啊,主要是接客等等。在學校,有說過渡工作是不允許的。打工申請書必須提出申請。但是提出後,只被允許一週最多兩次!所以這是不用說的!因為說了「請盡快讓我通過地通過!拜託了!」完全就通過了呢!

●妳說不僅通學到高中去,還幾乎每天打工,這樣對體力上是相當辛苦的吧?

嗯!但是,用自己拼命工作賺來的錢到學校,我覺得非常棒的事呢!在心情上也很充實。抱著絕對拿全勤獎的決心,認真又開心地通學呢!因為去了想去的高中,覺得當時很有必須好好把握的心情吧。

●在那期間,對於音樂、將來的事等等來說,是怎樣想的呢?

由於連睡覺的時間幾乎都沒有,每天大概僅一、兩個小時,相當模糊地度過日子了吧! 覺得變得幾乎很少有去想那些事情的時間。早上五、六點在爆滿的電車裡,我想有想到的是想在這裡蓋起棉被睡覺吧!

睡眠時間一到兩小時,適當嗎?

足夠了,覺得很好~ 但是,目標是~到學校去,想要珍惜許多遇到的人事物,之後去打工,也看到新鮮的大人世界,刺激也很多很多。雖然說來很多很多,但卻是相當辛苦的事呢。要思考的事、煩惱的事等,因為更認真地想了很多很多,大概見到了新的世界了吧。也覺得必須更努力。在打工中,當然也被說了許多嚴厲的事。果然不能永遠覺得都會有人來幫忙、覺得有人會來教自己,因此相當感到自己對自己的行動都要負責任!從那樣的地方,一件一件事情中,學到很多很多呢!周圍的人都非常好,也覺得在人際上的部分也學到非常多。送茶給客人打翻的事當然也是有的。如果這樣,那時候尊敬的一位女同事說:「阿剛剛做錯事了」一邊把茶放下替我說:「真的很抱歉!」。看到那樣的背影,覺得是很厲害的大人的人啊~那樣也是有所刺激的。說是設想也好、同理心也好。因為覺得很充實,所以無論做了什麼,都會滿滿地盡全力地努力去做。覺得那變成是非常好的時光呢!

(以上資料來自Rockin' On Japan 20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