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只想去12/6的部分
所以我必須註明日期
另外~這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12月5號~我姊接的生日
但我始終猶豫到底要不要表示什麼
我知道~妳跟九把刀遠在日本長野拍片
這樣的猶豫~就把12/5拖過了
來到我期待的12/6

其實~這只是幾天前我的土星人好友omochi才告訴我的訊息
說她正在猶豫跟哀怨去不了
我看看節目表~有誰呢?
盧廣仲、魏如萱、pulp、陳綺貞!!!
對我起了不小的誘惑力
就~忍不住~刷~一下就買票了
雖然我想找人一起去
但我發現自己身邊真的可以這樣熱血
又愛音樂的朋友真是已經幾乎消失殆盡
發了幾個訊息
我就已經打著一個人去的打算
反正~聽LIVE~是很精神上跟樂手一對一地溝通
總會有一種我跟台上的人才是同一掛的感覺....

下午兩點半鐘左右
出發前往許久未去的華山文藝中心
意外地~爆多人
入場的人潮一直蔓延到兩百公尺外的路口
排了將近半個多小時才進到華山裡面
如意算盤打錯了~只好~偷偷地根盧廣仲說抱歉
誰叫你還不夠紅~時段這麼早Orz

晃一晃市集~人一樣好多
沒人陪~沒啥想逛的動力
而且~我好想上廁所= =~
但廁所不是好遠就是要排很久的隊(這是有伏筆的)

看看時間~已經差不多到了魏如萱的時段
先進到綠意舞台裡~前一段表演的是許哲珮
不是很認識~感覺現場表演有點生澀
唱得有點放不開....
沒多久結束她的段落~
前面聽的人開始散場了~
順著人群開始往前面往前面地擠
希望可以佔個近一點的好位子
坐到一個離舞台約不到10公尺的距離
其實一直沒見過魏如萱(娃娃)本人過
只是不久之前經土星人介紹過「買你」
就認可了她的魅力與實力
果然~真的跟許哲珮有很明顯的差距
很輕鬆~又很隨意~也很陶醉在自己的表演裡

開場前
因為吉他手跟手風琴手還在調音
就很隨意地跟工作人員說:那我可以先跟他們聊天嗎?(手指著台下)
「喔,好了告訴我」「你們今天心情好嗎?其實我今天心情不太好,因為我現在很想上廁所」(台下一陣大笑)
接著傳來陣陣口哨聲~~狀似在與娃娃合作過舞台劇「向左走向右走」後結識的楊祐寧吹的
「楊祐寧你別再吹了,我快尿出來了」
「這個簡單生活節,真是一點也不簡單啊!每個移動廁所都排很長,剛剛我找了半天廁所,跟一個排隊的人說:『我等等就要上場表演了,能不能先讓我上一下?』『不行!因為我已經排了十幾分鐘了』(Orz)」
哈~真的很無奈耶~當天連男生也得等上好久才能上到

唱了約八首歌
好久沒這樣在近距離地聽自己選擇的台灣歌手演唱
娃娃的唱功算很有實力
MC又相當隨興~不虧是能主持電台節目的DJ
雖然帶了相機
但我已經忘記自己相機該怎麼使用了我
而且聽歌聽得入神
就也做罷了~

聽完娃娃的表演
已經憋了不知多久~就趕緊~去~排~隊~去~了
邊排隊時~可聽到一旁天空大舞台上~正是方大同跟張小嶽的表演
兩個人在拿張小嶽的老歌玩起很鼻音繞口的R&B
雖然以前我很愛R&B~
不知曾幾何時我還是免疫了....
也許是在世界潮流已經退流行了
加上台灣的~也不是很R~也不夠B
已經變成有點饒舌音樂
不過台灣人愛就好~哈....

不久~結束人生一大急事後
搶到天空大舞台前等待pulp的演出
這天晚上~一整個大風吹
冷得每個人都捲曲的身子坐在草地上等待
有的吃著一旁有的沒的贊助商的攤販
有的不停拿著相機自拍
一個人來看~來等~真的是~很無聊到想要睡覺QQ

總算
pulp出場~能親眼目睹英倫天團主唱的現場~真是被凍死也無憾啊
而且Jarvis真的很可愛
巨星魅力真的不一樣~
雖然我真不懂他在唱啥米東
哈哈哈哈~但能不用買機票跨海就能一睹偶像魅力
真的超嗨的~~~~~
很老英倫式地邊扭動身軀邊演唱
還有台下觀眾在演唱一段落間丟了好幾束玫瑰花上台
Jarvis依序地將花束插在舞台上前方特效燈的燈座旁
拿礦泉水喝時~還一邊替每束花澆水
唱一唱還會躺在在舞台上躺著唱
很有soul的感覺~
或是站上台前拉布幕的鐵鍊~跟台下觀眾揮手打招呼
總之隨興地很不可思議....
不知不覺地就結束了一個小時的演唱

接下來的
就是今天天空大舞台的重頭戲
從她後腳離開大學
我前腳才踏進校園開始
就愛上她的--Cheer陳綺貞
自己輾轉了多年
總算又拾起自己對音樂的愛與執著
能有幸又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同一個時空下聆聽她的LIVE
摒息望著台上穿著一襲波西米亞風連身洋裝的Cheer
坐在高腳椅上抱著她的招牌民謠吉他
那令人懷念深刻的身影竟然近得離我不距十公尺的距離
呆著痴著佇立在舞台下大草坪上
彷彿奉獻出靈魂般地
用眼神與耳朵與她的音樂與靈魂溝通
Cheer的聲線繚繞全場
吉他女神的歐拉(aura,靈氣)彷彿一團輕飄飄、軟綿綿的溫暖羽絨被窩
從空中緩慢地籠罩下來
將台下廣大的聽眾溫柔地包圍著
冬天的寒風被她的歐拉輕輕撫去~
只剩下感動的溫度不停汩汩地在心房裡竄動
眼眶不禁也熱了起來....
Cheer說的話~總是能勾動人心到最深處~
如果能繼續這樣聽著Cheer說話唱歌
或是能在台上與她同台陪她演出
真是拿生命來換都願意

好捨不得的謝幕還是來了
人群稍微散去盡是滿地的垃圾
累得沒有多餘的精力拍下這片骯髒的場地
突然想到自己停機車附近有個華山文藝中心場地的藝人出入口
不知自己打哪來的念頭
拼命地往自己停車的地方大步走去
繞過了擁擾的離場人群
果然有不到十人的人群在那個出入口守候
直覺告訴我一定要去湊個熱鬧
否則我一定會後悔~~~~
到底後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望見遠方的後台有一群黑黑的背影乘入保母車
警衛希望我們可以不要擋在出入口會危險
而那台保母車緩緩地駛向出口
我拉長脖子一心以為或許Cheer會在車內對著我們耐心等候的人揮揮手
卻不然~車子似乎在車內的人的要求突然在門口停了下來
Cheer就這樣活生生地踏下了車子走向我們
裡頭似乎有比我更加死忠歌迷跟Cheer問候
手拿著暖暖包Cheer說著:這麼冷你們怎麼還在這裡等吶?
冷不防地這一小群的忠心歌迷就這樣把Cheer圍在中間
有的人興奮地拿出東西給Cheer簽名
我也很興奮地將手伸出去爭著跟Cheer握手
幸運地就這樣握到Cheer溫暖的手
天吶~~好開心好開心好溫暖好溫暖~Cheer真的很親切看著每個人
我想今晚Cheer就是今晚代替月亮上班的太陽....
等到望著Cheer搭上保母車揚長而去
才捨得離開那裡~~~~
夜已開始深了~~~但我的脈搏卻為這一切的不可思議興奮亂舞著
該有幾天不洗手了呢?
這比暖暖包還多長效的溫暖足以讓我度過這個寒冬(大心)

後記:
這天的尾聲
卻是有點意外~機車竟然被拖吊了Orz
還得坐上計程車去付罰款與保管費才能領車
哈~但這些都沒法打擊今晚足以留下紀念的回憶
我必須到處去炫耀我的右手
我必須寫下這個紀念的日子
我必須用力地將今天刻在腦海裡
Cheer也是我第一次聽到YUI歌聲腦裡所想到的第一位歌手....
I Love life, music, YUI, Ch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