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有個朋友問我
Cheer跟YUI哪個比較喜歡?
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對我來說
這是沒法比較的....

每個時期~都有不一樣的心情....
我的解釋是~YUI是我重新生存的開始
Cheer是第一次聽到YUI所想到的人

十多年前~還有魔岩唱片存在的日子
有張小嶽、順子、楊乃文、陳綺貞等四人
當時相當期待四個人的後續發展....
魔岩的Monster Live已經記不起當時的情形了
四個人風格迥異~

高中的末期
一頭栽進可以呆在唱片行半天以上的日子
調劑聯考的苦悶
到了大學~還是有個音樂的夢
卻選擇了舞蹈....
是個不是很確定卻樂在其中的選擇
雖然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沒有堅持自己的夢想到最後....
有許多雜音在干擾自己的生活節奏
對於未來也充滿著不確定性的不安

工作選上了自己求學一直私下研究的金融
跟大學所學的~沒太大的關連性
到如今~看透了商業活動的脈絡
實在不適合自己的個性
雖然~如果現在要把一間店或公司交到我手上
要我搞定~並不是需要消耗我多少腦力

經歷人生上許多挫敗
在朋友家裡無意間首度聽到YUI的歌聲
是種穿透力直接迫入心肺的感動....這是誰?
勾起我埋藏心底許久那個小小夢想.........
越瞭解YUI越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原來這就是我想做的~

經過十年
Cheer成長至此
雖然脫離台灣的音樂好久好久
但可能跟Cheer活在同個世代
歌詞與歌聲總是令我好懷念很有同感
十年後的今天再遇到Cheer
那種懷念的悸動更讓我無法再放置夢想於不顧
被Cheer歌聲溫柔地懷抱著
無形鼓舞著那股動力在心頭蔓延

也許這就是一場人生的旅行吧
每天的生活就是一場無盡的旅途
牧羊少年知道要往金字塔去
即使暫時放棄自己的羊群
即使暫時成為玻璃杯商人
也始終要再踏上往那夢境中的目的地的旅途

想將這一切都記錄下來
一字一語點綴成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