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自7-WATCH總號80

P1020029_大小.jpg 

原本只是想摘錄,但覺得內容寫得相當不錯!剛好簡單地檢視了一個Cheer的過程。
與我心中有很大的謀和之處~不知不覺就幾乎全打上了~^^"


讓我  想一想

歌迷常稱她「陳老師」,真有道理。因為無論對音樂、旅行還是人生,她總能滔滔說出有點哲學、卻不算難懂的「道理」。
「我真的想很多。」「出第一張專輯『讓我想一想』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常像無頭蒼蠅般地亂想,也把自己搞得失眠又憂鬱;現在比較知道該放鬆就要放鬆,心情起伏才不會那麼大。」
當「想太多」不再是行動的絆腳石,陳綺貞的音樂事業也自然突飛猛進。
「就拿演唱會來說,正好有人邀約、自己的狀態也準備好了,加上樂手有空,那好吧,大家就來好好玩一場!」

「想太多」也曾經是我的代名詞
漸漸就也懶得再把自己的想法跟成熟的一面表現出來
加上猶豫好像總跟天秤座劃上等號
現在~很少把時間花在想上面~直接先做了再說~如果剛好該這樣做就這樣做吧
日本行也算是這樣出來的.......


還是會  寂寞

P1020033_大小.jpg

「當初並不是真的想『限量』,是因為印刷廠會要求一定的量,才幫你印。而且當時的東西其實蠻粗糙的,連我自己也不太敢聽(笑)!不過我對於音樂的想法和要求,其實一直都沒有什麼改變」
「『還是會寂寞』的時代,我的生命其實是繽紛的,認識很多新朋友、音樂也加入新元素,整張專輯都比較青春、活潑、浪漫;但發片前卻遭遇了外婆過世的打擊,這種衝突常帶給我超現實的感覺,也讓我開始思考生命哲學的問題。」

吉他手  的  華麗冒險

「Groupies吉他手」和「華麗的冒險」應該算是陳綺貞從小眾邁向大眾的關鍵時期。
「我原本是很害羞的人,只想單純地寫歌,所以當我站在台上唱歌,台下的人居然會大喊:『我愛你!』這讓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和人群的關連,之後的寫作和演出也開始出現更多與環境間的互動。」
「華麗的冒險」正好遭遇唱片公司倒閉的危機。
她回憶:「阿~真的就從這時候開始一路冒險了!這件事刺激我重新思考人生,也做出幾個重大決定:首先是不要再讓媽媽養我了。然後我要把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做好,架網站、獨立製作發行都是我最想做的事。」

很像我想說的話(笑)
我的冒險也開始~整個轉換跑道~跟過去、金融與旅遊業說掰掰~
雖然還在跑還在繞....但現在做的~不管如何都會跟將來是有關連的....
冒險與旅途會繼續著~


旅行的  意義

P1020030_大小.jpg 

最新專輯「太陽」,應該算是陳綺貞新的里程碑。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應該是重新整理、準備重生的時候,我希望這張專輯會是自己成長過程中,一個重重踩下去的腳印。」
陳綺貞的思考很別緻,一般人印象中光明熱情的太陽,在他眼中卻是另一番光景。
「如果是人,一定是一個最孤獨的人,因為沒有人敢靠近他,他卻不知道自己是太陽;我們也是如此,因為膽小而彼此傷害、因為怕別人接近而選擇孤獨,自己卻無法理解這樣的孤獨。」

聽完「太陽」,有這種達到里程碑的感動....(拍拍手)
我也常想很多人~人跟人之間~或許都是如此....
因為膽小懦弱,反倒會豎起刺人的保護傘~~~
而那些給人溫暖的人~或許才是卻缺乏照顧跟孤獨的人~~
但自己卻很難理解與改變自己這樣的反應....


「我原本一直不覺得自己缺乏生活能力,但前幾個月去了一趟歐洲,才讓我發現自己真的是生活白癡。我朋友都笑我是去那邊大鬧一場的!」「連在車站接應的朋友,都是第一次見面的朋友的朋友。最慘的還是在柏林的那段期間,我得了肺炎卻連藥都買不到,因為那邊買要一定要有醫生的處方箋。最後是出動救護車才把我送到醫院。」
「聽起來,這趟旅行真的很不愉快?」
「是很狼狽沒錯,但也讓我回歸到一個人、一個女生、一個亞洲人、一個最原本的陳綺貞,在那個時候看自己會更清楚。」
究竟對陳綺貞而言,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覺得有兩種旅行:一種是親眼見到別人看過的景象,一種是當一個探索的人,我應該是屬於後者吧!就算不知道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我還是嚮往著未知的旅行。」

這段很有感觸
我拍的日本行照片看似悠閒愜意
其實真的一路艱辛~想寫遊記也是想記錄一些~還記得的片段
一個人旅行讓自己回歸到最原本的自己~
醜陋的、缺陷的、從容的、健忘的、暴躁的自己都看得很清楚
遇到下雪、跌倒、單車掉鍊、忘東忘西的等等(可能也撞壞了不少東西自己也不曉得)
還好有遇到許多好心的陌生人的幫助
得到意外的友誼~一一解決每個意外的問題
漸漸地適應把自己交給世界跟自己安排
我相信~大自然和自己,都有一種治療的能力
很快地~又可以再回復到平靜的自己

旅行會孤單嗎?
不停地在探索~也不知到底明天會不會抵達下個城市
吃飯、看世界、睡覺~觀察每個人~察覺自己的心情
其實感覺是也很忙碌著
心裡卻平靜地不可思議
分享~變成不是一個必要的繼續下去的條件....
每天等著迎接未知的心情與問題
能多講幾句話就多講幾句話
沒話說時~就繼續旅行下去

雖然只有短暫的一陣子
卻有種重新再活一次的感覺
託了很多人的福與幫助才有今天的自己
自己想了很多~人生好像也就是這個樣子

有的人會問我下次還敢這樣一個人旅行嗎?
其實沒有考慮到"害怕"跟"孤單"這件事
每天就算在熟悉的環境裡跟未知的未來中
不也是如此?
如果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世界、未來
跟所有人事物交流~似乎就不是太困難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